财经小知识:什么是顺周期板块?周期股有哪些板块?

来源:跑酷财经网 | 2022-06-20 14:48:38 |

什么是顺周期板块?

所谓顺周期,通俗来讲,就是随着经济波动而波动的板块,当经济处于上升通道时,这些板块的股票通常就会上涨,当经济处于下降通道时,这些板块的股票就会下跌。

周期股有哪些板块?

周期板块包括金融、房地产、基建、有色、煤炭钢铁、畜牧、石油化工等,周期板块是指跟随经济周期而运作的股票板块,当经济较好时,周期板块的股票会上涨,当经济较差时,周期板块的股票会下跌,周期板块对经济数据较为敏感,也可以称为经济的晴雨表。

逆周期板块是指不跟随经济周期运作的股票板块,经济景气时周期板块的股票不一定能获得较好的利润,经济不景气时周期板块的股票不一定不景气,逆周期板块包括:农业、医疗、影视、娱乐等。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